English

科技部东西部技术对接活动启动
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31日电根据科技部制定的东西部技术对接的总体方案,由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主办,与西部的新疆库尔勒市、四川巴中地区、岳池县、云南禄劝县、甘肃秦安县、陕西渭南市、内蒙古准格尔旗7个地区的技术对接示范活动,今日在科技会堂正式启动。

本次示范对接活动与以往的技术发布会有所不同,其特点是改变了以往的以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卖方为主进行技术发布的形式,而以买方为主进行发布。会前由西部7个地区经过认真调查,筛选、提出需求项目,由中国技术市场管理促进中心提前发给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。会上以西部7个地区发布技术需求为主,由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主动与西部需求地区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洽谈对接,寻找合作伙伴。100多家京、津地区的科研院所、高等院校及部分投融资公司参加了洽谈会。

本次对接活动的第二部分将于6月5日在上海技贸大厦举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